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擺脫易感冒體質 4類食物增強免疫力

春天的天氣變化之大,實在令人難以捉摸,不管是辦公室、孩子學校裡,流鼻涕、酷酷嗽的人越來越多,真怕一不小心中標,全家人就難以倖免了。除了戴緊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外,對於免疫力本來就不高的人來說,此時更是容易生病。其實,只要在日常飲食中選則有助增強免疫力的食材,提高人體防禦機制,就不會動輒發燒感冒了。

擺脫易感冒體質 4類食物增強免疫力

四類食物增強免疫力

1.富含鐵質的食物:深綠色蔬菜、蛋、全穀類。

若飲食中長期缺乏鐵,容易出現貧血現象,還會造成免疫系統低下。

2.富含益生菌的食物:優格、泡菜、納豆。

益生菌可以調整腸道菌落的組成,抑制壞菌,進而提高消化道的防禦能力。

3.柑橘類:柳丁、葡萄柚。

柑橘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抵抗病菌和抗發炎的特性。維生素C可幫助強化人體黏膜細胞,維持皮膚的完整性,減少病原體的入侵。

4.蛋白質食物:深海魚、乳製品、肉類。

蛋白質可說是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的重要角色,是構成白血球和抗體的主要成分,保護人體不受外來病原體,細菌和病毒侵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