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好運連連與性格的三大牽繫

身邊總有那麼些人,好像很好的運氣:能碰到貴人幫助,能得到領導的賞識,能考進好的學校……身邊也有更多人相信,生活需要運氣。所以,我們總是羨慕那些「很幸運」的人。但幸運不幸運,是不是真的就是天注定?心理學家們在這方面做過許多的研究。結果發現,運氣好,其實跟他們本身的個性有關。


幸運者比不幸運者更外向

外向的人善於交際,喜歡參加朋友的聚會,喜歡從事團體合作的工作,這將大幅提升他們的好運氣。

有位在銀行界工作的男士,在一次爬山活動中,與路上休息的一位陌生人友善攀談起來,兩個人相談甚歡,及個月後,他到了這位新朋友所在的外商銀行,成了他的屬下。他老開玩笑說:我的這份工作是可是搭訕搭來的。

除了喜歡主動與別人交談外,幸運者似乎也總能吸引別人接近,這與他們的肢體語言和面部表情極有關係。研究發現,在一段時間的談話中,幸運者的微笑次數比不幸運者多達兩倍,而與他人有目光接觸的次數也明顯較多,另外,他們採取開放式的肢體語言比不幸運者足足高出三倍。

所以,要改變自己的運氣,大可先從改變自己的身體語言做起!

幸運者對生活態度更輕鬆

幸運者比不幸者來得放鬆許多,所以他們更可能注意到好的機會,即使他們並沒有刻意地去找。

有一位女孩在咖啡館喝下午茶時,悠閒地看報紙,看到報紙上某個藝術家的專訪,其中提到了一句,他正需要懂營銷方面的人才,幫助推廣他的藝術產品。靈機一動的她,上網找到了這位藝術家的工作室,不久之後,不但成了他的市場總監,也成了他的未婚妻。如果當時她面色凝重,焦慮緊張,很可能就錯過生命中最重要的機緣啦!

所以,想要提升自己的運氣,試著在生活中隨時放鬆心情,就更容易察覺到環境中的大好機遇。

幸運的人有更加開放態度

研究發現,幸運者總是對生活充滿好奇,凡事持非常正面的開放態度,什麼都願意嘗試,什麼都願意參與。

在一個有趣的研究中,心理學家做出安排——地上有錢,並且在咖啡館裡有企業家。結果幸運者一路閒逛,到處亂看,不但撿到了地上的錢,進咖啡廳後,也接受了這位企業家的建議,嘗試新的飲料,因此也交上朋友。

而不幸運者則既沒瞧見地上的錢,對於別人給他的新建議也無動於衷,於是就錯過了認識企業家的大好機會。

所以,想要提升自己的運氣,充實自己的好奇心,對任何的邀約都樂意抱著嘗試的態度,許多好運不知不覺就會找上你。

只要懂得其中訣竅,你我都能創造自己的幸運,迎來生活中的許多成功與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