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冰箱藏汙納垢病菌多

隨著天氣開始轉冷,冰箱和洗衣機的「負擔」也相對小很多。按理說應該藉此機會清洗一下。但很多人並沒有這個概念或意識。而近日英國調查發現:冰箱裡最會藏汙納垢的部分在蔬果保存室,各種病菌數目高出標準值好幾千倍,成為名副其實的細菌溫室。因此,定期對冰箱進行清洗,是必不可省的重要事項。

別讓冰箱成細菌「溫室」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認為冰箱是低溫電器,清洗與否對健康影響不大。其實,冰箱在常用溫度條件下,多數微生物只是處於被抑制狀態,並不能完全被殺死;另外,由於冰箱中生熟食品的混放,也容易造成交叉污染,從而成為潛在的健康殺手。

定期對冰箱進行清洗

冰箱清洗前,首先要拔下電源插頭、停機,然後取出內部存放的食品,除了對冰箱內部常規部位進行清洗外,對於冰箱內部的滴水槽、隔板槽等死角更要仔細擦洗,最後再用乾淨抹布擦拭乾淨。

清洗冰箱好幫手╱天然無毒清潔劑「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能自然分解、無毒性、不會污染環境,且不刺激皮膚,是一種純天然的物質,不僅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對人體也完全無害,幾乎是種萬能的物品。美國人就經常將其運用在家事或料理上,而在日本,使用小蘇打也習慣慢慢被利用於一般人的生活家事之中。

而清洗冰箱可用小蘇打粉來清洗,能達到去除臭味、去油垢或污垢效果,由於小蘇打是極好的天然物質,所以不怕清洗不乾淨對人體造成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