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愛的亡靈指示 8歲男童娶61歲嬤老少配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一起來看這段月老亂點姻緣譜,令人覺得相當吃驚的老少配。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南非茨瓦納(Tshwane)上演一場最奇特的婚禮。8歲小男孩馬西萊拉(Sanele Masilela)與61歲婦女、已是5個孩子母親的沙班谷(Helen Shabangu)踏上紅毯結為夫婦。兩人在100名賓客面前交換戒指並接吻。沙班谷(Helen Shabangu)的子女和丈夫也到場「觀禮」。

他們二人並沒有領結婚證書,也不會生活在一起。8歲小新郎馬西萊拉說,他這麼做是遵從已去世的祖父的安排。他是以祖父的名字命名的,而祖父從沒有機會進行一場穿婚紗的婚禮 ,因此要完成過世長輩的遺願,不然會給家族帶來厄運。而小新郎的家人表示,這場婚禮只是儀式,不具有法律效力。

事實上,這種儀式有點像是台灣傳統習俗,新人在婚前如果家中有長輩去世,必須要在百日內結婚來沖喜。

而這段「老少配」是為了完成小新郎剛過世祖父的遺願,因為南非習俗,無法完成過世長輩的遺願,會給家族帶來厄運,所以小弟弟挑選他最喜歡的嬸嬸,象徵式舉行婚禮,沒有簽結婚證書,當然不具法律效力。

且小新郎說,婚禮結束後並不會與新婚妻子沙班谷住在一起,將各自回歸正常生活,等將來長大,還是會找個真正心愛的女孩,再結一次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