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另類血型分析!捐血救人你我同行


另類血型分析 A型捐血人最多(中央社記者陳清芳

台北捐血中心今天發表趣味調查,A型血型捐血人數最多,且最不會唉唉叫,B型最愛用捐血慶生,O型人捐血風雨無阻,AB型是捐血紀念品達人;但不論是哪一型,血庫現在都缺血。

台北捐血中心在「i-blood」網站進行網路投票,再歸納捐血護士的印象,分析發現不同血型的人,在捐血時間、挑選護士、蒐集紀念品等行為,反映不同的人格特質。

台北捐血中心組長黃谷鶯表示,A型捐血的人最多,最自覺對社會有強烈的責任感,捐血時最勇敢,不會唉唉叫喊痛,而且重視家庭和諧的感覺,捐血喜歡找「有媽媽感覺」的護士,覺得比較安心。

B型重視美感的個性,捐血喜歡找辣妹護士扎針,而且B型的人喜歡以捐血慶祝生日等特別的日子。

至於O型的人,在捐血站護士眼中,是最熱情愛交朋友,聽到血庫鬧血荒,即使颳颱風、下大雨、寒流來,不但風雨無阻,還會呼朋引伴捐血救人;或是上網放上捐血照片,與朋友分享捐血的心情。

台北捐血中心指出,AB型做事有計劃,會排定捐血時間;每年1月捐血月期間,捐血中心與民間團體合辦大型捐血活動,AB型也是收集捐血紀念品的達人。

36歲的黃太太說,前一陣子她聽說血庫鬧血荒,在寒流來襲那天,她下班直奔台北新光三越百貨去捐了一袋,還拍了照片;她常常捐血,所以每3個月會接到血液檢查報告,因此還決定少吃甜食降血脂,她說「沒錯,我就是O型血型。」

40歲B型的丁小姐說,她捐血時會找扎針比較不痛的護士,不會特別看護士長得辣不辣,但的確是在特別的日子,會心血來潮去捐血。丁小姐的媽媽曾因手術急需輸血,丁小姐向醫院出示自己的捐血卡,醫院很快幫忙調度丁媽媽所需的血液。

A型的林先生說,他做事照表操課,每月固定捐款給社福團體,也固定時間去捐血;至於20多歲AB型的劉小姐說自己做事沒計畫,沒有捐血習慣,不認為自己會喜歡蒐集捐血紀念品。

台北捐血中心說,近年青年學生的捐血率下降,近來寒流來襲,民眾少出門捐血,最新血庫庫存只有4天量,接下來學生考完試就放假,希望這項趣味調查能吸引更多年輕世代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