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傷害皮膚的錯誤生活習慣

每天,我們都在護膚,可是如果每天在重複的卻是一些錯誤的美容習慣,那這日復一日的積累會給皮膚造成多麼大的傷害!以下僅列常見傷害皮膚的錯誤生活習慣。
 

1.素食主義,脂肪攝入不足

過分追求低脂飲食,會降低皮膚質量;過於嚴格的低脂飲食,會導致皮膚乾燥,導致皮膚早衰。脂肪是保持健康皮膚不可或缺的營養,可保持皮膚滋潤和彈性。從魚油、雞蛋和蔬菜中攝取的重要脂肪酸,對保持皮膚健康極其重要。

2. 偏愛甜食

營養學家表示,甜食過量必然導致血糖過高,血糖過高又會改變皮膚角質結構和彈性,導致面部皺紋,未老先衰。富含蛋白質的零食是最佳選擇,堅果和植物種子含有有益皮膚的健康油脂。

3. 藥膏當護膚品

皮膚出現丘疹、紅斑、脫屑時,很多藥膏短期能起到作用,但症狀緩解後不可長期使用,應盡快就醫。

4. 愛擠痘痘

痘痘往往是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發炎所引發。油脂和細菌孳生,引發皮膚紅腫的反應,擠壓痘痘後,再觸摸別處皮膚,會產生更多新痘痘。隨意擠痘痘還容易留下疤痕,導致毛孔粗大。

5. 洗臉水太熱

熱水洗臉會使皮膚毛細血管變弱。研究發現,用25度左右的溫水洗臉比一般冷水洗臉,皮脂膜顯得更為乾燥,水溫越高越容易失去保護油脂。

6. 超時用面膜

很多人認為面膜敷在臉上時間越長,營養吸收越充分。其實,任何面膜在臉上的停留時間,都不該超過15分鐘,面膜紙變乾後,會從肌膚中吸收水分,同時阻隔空氣中的自然濕潤成分和皮膚接觸;在臉上一直蓋著面膜,會讓毛孔像戴著口罩一樣不透氣,影響營養吸收和油脂正常分泌,引起過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