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酷熱夏天的潛意識 防中暑補充水分注意防曬

全球飆溫!夏日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天氣預報,選擇氣溫較低的日期安排戶外運動、於室內擺放溫度計,隨時監測室內溫度,避免室內溫度過高造成身體不適。

熱浪來襲,全球打破高溫記綠不斷,若需在高溫環境下進行戶外活動,如運動員、農民、工地施工人員或其他戶外工作者等,國民健康局則建議民眾可以採取下列預防措施:


1.儘可能將活動安排在早晨或傍晚的時間。

2.每小時補充2至4杯(1杯為240c.c.)不含酒精的白開水。

3.多在陰涼的地方休息。

另外,外出時隨時注意防曬,例如戴寬邊帽、太陽眼鏡、塗抹防曬係數15或以上的防曬乳液。

如有疑似中暑等熱急症的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