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防颱 天秤颱風回馬槍 陸警警戒勿輕忽


天秤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來源/中央氣象局提供2012/08/27

據TVBS快訊報導,天秤颱風回頭撲台,南部地區、恆春半島首當其衝,氣象局已於今天凌晨2點30分,再度發布了天秤颱風的陸上颱風警報,預估從今天下半天開始,一直到29日上半天,是天秤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時候,提醒民眾切勿輕忽。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在清晨5點的時候,天秤颱風已經到達鵝鑾鼻西南西方360公里海面上,預估未來移動速度會加快,以每小時10到18公里速度,朝台灣接近,陸上警報部分,除了原來的台東、恆春、高雄以外,還增加了台南、以及綠島、蘭嶼等地,預估今天晚上暴風圈會接觸到西南部陸地,從今天下半天、28日、29日上半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關注颱風動態,做好防颱準備中央氣象局〈颱風消息〉人事局停班停課最新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