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秋冬美膚保養4大招數

秋風起、離冷颼颼冬天的腳步也不遠了,臉上肌膚有如雷達般開始起了變化,乾燥、泛紅、發癢問題統統來報到!不想臉色黯淡過冬的美眉,季節轉換請提前為肌膚保養做好把關動作,4個秋冬美膚最新提案保妳一季水嫩肌!

秋冬美膚保養4大招數

秋冬最重要的肌膚保養工作就是持續防曬、加強保濕。乾性肌膚在秋冬時特別容易感到臉頰乾燥、缺乏彈性,因此選擇保濕度高的乳霜很重要﹔對於油性膚質者,建議可以從清爽保濕乳液下手,油水平衡的保濕保養才是首要。

一週一次去角質 向厚臉皮說掰掰

去角質可說是歷史最悠久的「速效型」抗老方式,早在古埃及時代,就有埃及豔后以牛奶入浴,利用乳酸去除老舊角質、維持滑嫩膚況的例子。演變至今,去角質方式不外乎:物理性(顆粒、磨砂型)、化學性(甘醇酸、水楊酸、乳酸、酒石酸等)兩種,而最近的保養技術使用酵素剝離第三種方式,藉由觸媒作用啟動皮膚天然去角質機制,一週一次重整角質排序,讓肌膚變明亮。

油水平衡(補油+補水) 保濕最高原則

秋冬肌膚的油脂與汗液分泌減少,臉頰很容易感到乾燥、缺乏彈性,尤其乾性肌膚感受最深刻。這時不單靠滋養乳霜外,肌膚的水分其實比油脂更容易喪失,更要充分補充水分。如果擔心乳液過於油膩,建議可以從清爽保濕型下手,務必把握油水平衡的保濕保養原則。

天天防曬 肌膚第一道防護線

秋天雖已不似夏日炎熱,但雲層較薄,紫外線的穿透力變得較深,對肌膚的傷害有增無減,因此秋天仍是防曬的重點季節,千萬別輕忽了外出時的防曬動作。陽光直射對於肌膚的傷害,不但讓肌膚黝黑,更會加速肌膚缺水、衰老,所以要特別著重於防護,出門不管有無太陽,都應該搽上防曬品。

洗臉後 化妝水加強飽水

一般而言,化妝水可以平衡洗臉後的肌膚酸鹼質,再次清潔及柔軟角質的功效,更重要是讓角質暫時充滿水分,建議依照自己最在意的肌膚狀態來加強,搭配化妝棉使用效果更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