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發票再也不打統編了!省了油錢,千萬元特獎無法兌獎

打了統編 可報帳抵稅// 捶心肝…發票中千萬 不能領


捶心肝…打了統編的發票與千萬特獎擦身而過!

北市出版集團「臺灣麥克」員工在雲林縣加油,打了公司統編的三聯式發票中特獎千萬元,無法兌獎。(取自網路)

自由時報今日頭版大幅報導〔記者陳怡靜、林國賢、鄭琪芳、劉榮/綜合報導〕統一發票特獎千萬元獎金首度開在雲林縣,卻是一張打了公司統一編號的三聯式發票,無法兌獎。國稅局說,這張發票加油費四百七十元,可省下二十二元的營業稅,卻與千萬元獎金擦身而過。網友為這件憾事下註解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你在我面前,但我卻打了統編。」

雲林加油470元 千萬擦身過

這張七月二十二日上午八時六分,在虎尾鎮光復路中油加油站開出的發票,發票號碼符合七、八月特獎號碼○二二八三一五三。該加油站副站長高坤輝證實,已接獲國稅局通報指該站開出千萬元特別獎,加油員記得是一名男子前來加油。

根據統一編號,該公司是位於台北市瑞光路的出版集團「臺灣麥克」,臺灣麥克副總黃長和說,該公司員工如實申報,但未透露當事人是誰。

苦主:省了油錢 賠了800萬

苦主與大獎擦肩而過,卻還能苦中作樂,把照片貼上網路,寫著:「省了油錢,賠了八百萬(編按:千萬得主要扣除二十%的所得稅及千分之四的印花稅,只能實得七百九十六萬元),我再也不打統編了……」瞬間引爆網路熱烈轉貼,台大批踢踢BBS站、Facebook、噗浪等都有網友分享。

有網友說:「我要幫你寫個慘字!」有人感嘆:「根本是超絕望特別獎。」還有網友回應:「看到這個消息,我兩百塊發票過期一天的怨念瞬間消失。」

台大批踢踢BBS站在Facebook粉絲專頁上轉貼這張照片,短短七小時就吸引近千人按「讚」、留言數也超過三百五十則,為苦主扼腕的網友不少,還有網友質疑發票真實性:「後三碼與前面數字大小及顏色都不相符…且浮水印於一五三下火炬消失了…」,加油站副站長高坤輝則證實這張發票確實是該加油站開出的。

若索二聯式 就不是這一張

斗六市大學路加油站則表示,加油站的發票開立系統有兩套,二聯式及三聯式發票開立屬不同系統,因此打了公司統編、拿了三聯式發票的先生,若索取的是二聯式發票,應該就不會是千萬中獎號碼了。

根據「統一發票給獎辦法」第十一條規定,有十款統一發票不適用給獎規定,其中第八款為「買受人為政府機關、公營事業、公立學校、部隊及營業人者」,也就是打上公司統一編號的發票不能領獎。不過,人民團體或執行業務者所取得的發票,雖有八位數字的扣繳編號,一旦中獎仍可領獎。

財政部明天將公布七、八月統一發票千萬元特別獎中獎人數,由於本期統一發票開出「○」開頭的小號,排除空白、作廢、金額不符或買受人記載為營業人等不能領獎的發票,預估千萬大獎中獎人數超過十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