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2012日月潭賞螢火蟲生態之旅

閃閃發光的螢火蟲(火金姑) 螢火蟲季,每年4月至6月底(是螢火蟲最多的時候哦),您想與螢火蟲共舞嗎?趕緊加入日月潭賞螢火蟲生態之旅喔!(開放報名人數4,000人,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活動時間:101年4月15日(日)起至101年5月6日(日)止。


辦理地點:分別於日月潭水社地區、伊達邵地區及潭南地區辦理,為維護生態,將不公布賞螢地點,遊客切勿摸黑自行前往野外尋找螢火蟲。

受理報名人數:水社及伊達邵路線,每日各以40人為限(額滿為止)。潭南路線,僅受理假日報名,每日20人為限(額滿為止)。

賞螢時間:每天晚上約7點至8點半。

報名日期:3月26日起開放報名。

報名須知:

報名時間:自3月26日起至5月6日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7時(預約報名截止時間為參加日下午15時,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請上日月潭管理處網站線上報名(3月26日當日開放);洽詢電話:水社遊客中心0800-855595、遊憩課049-2341242、049-2341243。

解說費用:免費。

集合地點:

伊達邵地區:德化派出所前(聯絡人:黃先生0932-689533)。

水社地區:水社遊客中心(聯絡人:黃小姐0928-560861)。

潭南地區:德化派出所前(假日免費接駁 限20人)。

集合時間:當日下午6時50分前於集合地點報到,7時出發(逾時不候)。

交通:平日(星期一至五)遊客自行開車至集合地點,由導覽人員統一帶領至賞螢地點;假日(星期六、日)由本處提供免費接駁車各1輛。

注意事項:

1.主辦單位提供賞螢地點保額新台幣100萬元公共意外險,遊客如須另行加保,請自行辦理。

2.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同時避免干擾螢火蟲生態,遊客應注意配合導覽人員引導。

3.捕捉(拍打)螢火蟲是剝奪螢火蟲生存權,絕對是負面教育,請勿攜帶捕蟲網(盒)。

4.建議穿著淺色系長褲及長袖衣服、不滑的鞋(切勿著涼鞋或高跟鞋),以免足部受傷或遭蛇蟲咬傷。

5.請自備賞螢配備:例如:放大鏡、圖鑑、飲用水、筆記本及個人藥品,若有攜帶手電筒,請事先準備紅色玻璃紙罩住。

6.本處賞螢地點多位於步道或野外地區,遊客應自行衡量自身身體健康狀況,如身體不適或有心血管疾病宿疾者,請勿報名。

7.賞螢活動為夜間進行,如有孩童同行,請自行照料(建議國小1年級以下請勿參加),賞螢過程切勿奔跑、跳躍、追趕、大聲喧嘩,並請家長特別注意孩童安全。

8.夜間觀螢安全很重要,應結伴而行,彼此相互照應,勿自行脫隊,如有事須先行離開,請務必事先告知導覽人員。

9.如活動日因天候因素無法成行,將於當天下午5時前公告於集合地點。

10.帶走美好回憶,留下豐富生態,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