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人生大事 家庭擺第一

有人說:人生最重要的是要有錢,錢才是最重要的。這對嗎?說它對,也不對。人是要錢用,沒錢是不行。從這個角度講是對的。但說它不對,是因為它不能排第一。光有錢還不能說一切都會幸福。

然而,現代人被「忙、盲、茫」壓得氣喘吁吁,年輕時用健康換金錢生命,在透支、漫不經心中漸漸的荒蕪、淡然、冷漠;為人父母後,為了孩子日後的成就,又得終生勞苦,犧牲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錯過了孩子第一個笑聲、說出的第一個字、踏出的第一個腳步;長大了,踩著父母的期望打拚事業,卻又得遠離父母,又成為另一次的輪迴,直到父母病了,似乎連抽空探望都成奢侈。

其實,人最大的壓力永遠不是來源於外界,而是內心對自己的否定和譴責。沒有什麼能夠比的上自己並不贊成自己的舉動而更讓一個人糾結的了,當理智不能控制感情,當貪心戰勝修養,那是一種極其痛苦但又沉迷其中的矛盾感覺。


所以,人生大事,家庭擺第一!一個和諧美滿的家庭是需要家庭成員用愛心來營造的。一個溫馨、幸福、舒適的港灣不是可以用金錢來堆砌的,它是需要用愛心來創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