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感受幸福 與你分享幸福

又到了週末,心情有些壓抑和緊張! 為什麼這樣呢?不妨和我一起來個心情大清掃除吧!

我們都渴望幸福的生活,但是,幸福各有各的說法,大多以自己的感覺為衡量的標準。

法國詩人羅曼·羅蘭曾說,“幸福是靈魂的一種香味”。美國心理學家哈利·克塞克告訴我們,幸福意味著生活在一種“沈醉”狀態之中,以下的九個步驟,也許能幫我們激發動力、找到靈魂深處的幸福。


把孩子的微笑當成珍寶

經常抱怨生活無趣的人,通常是因爲缺乏發現快樂的眼睛。低下頭,和身邊的孩子打個招呼吧,他們純潔的臉龐定會勾起妳心中的美好感受。

不要無所事事

等車、等人、看電視等廣告的空檔時間,也可以做些有價值的事,比如聊天、說笑話等。這樣一來,生活就會少一點煩躁無聊,多一點充實快樂。

抽時間做喜歡的事

很多人總是嘮叨“沒時間”。其實,如果每天早起半小時、晚上提前半小時關電視,一年下來就多出了365個小時,何愁做不了喜歡的事?這些時間會讓妳的生活每天都充滿驚喜。

廣交好友

能一下子數出好朋友名字的人,比說不出任何名字的人,幸福感強烈得多。這些親密的朋友其實就在妳的身邊,善意對待周圍的人,身邊自然充滿愛。

積累積極情緒

一天過得是否快樂,並不在於發生一件多大的樂事,而在於很多瑣碎的小樂趣。試著把這些“微幸福”積攢在心裏,比如孩子長牙了、看到花開了等,能有效緩解壓力。

面帶微笑

有研究發現,容易遭遇小偷、騙子的人,往往是愁眉苦臉、失魂落魄的人,因爲此時人的心智最弱,最容易被“盯上”。即使遇到困難也要打起精神,妳的微笑會換來別人的微笑與幫助。

多到室外活動

在陰暗的室內窩久了,心情也變得沈重壓抑。換件鮮豔的衣服走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感受鳥語花香,在陽光中迎風奔跑,都能幫我們一掃壓力與煩惱。

保證休息時間

幸福的人總是精力充沛,因爲他們懂得,留出時間,享受每天的睡眠。這是難得的“心靈淨化”時間,也是獲得幸福的“充電器”。

尋找精神信仰

人的物質需求其實並不多,花費太多精力去追求,最後只會內心空虛。不妨多尋找一些精神享受,比如救助小動物、保護環境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