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台中港路將更名「台灣大道」 最大規模道路門牌整編

台中港路更名台灣大道將在7月揭牌,這是臺灣最大規模的道路門牌整編。臺中市政府民政局近期內會將臺灣大道一段至十段的路牌先掛上,與舊路牌同時並存,至於新門牌今年底掛上,與舊門牌並存二年,屆時門牌變更的一萬二千多戶民眾的戶口名簿及身分證最快二年後才變更,以降低民眾的不便。


台中港路堪稱大臺中地區最重要,且車流量最高的一條道路。

據(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6日電)號稱全台最大規模的路牌整編、台中市「台灣大道」預計7月1日起啟用,台灣大道橫跨了中、西、北、西屯、沙鹿、龍井及梧棲等7個行政區,共計1萬2226戶。

台中市民政局長王秋冬今天指出,台灣大道將在7月1日公告、7月10日揭牌,涵蓋的範圍從台中火車站延伸到台中港,沿著中正路、台中港路及中棲路,總長約24.2公里的台灣大道,不但是台中市最重要的道路,也是車流量最多的道路。

王秋冬說,為了讓台灣大道沿線的廠商及住家,相關的文件能夠得以漸近式更改,至民國103年6月底前,在2年的緩衝期內,台灣大道將先退居為主要道路的副路名,道路沿線將以雙門牌方式呈現,2年後才全部更換。

這條長達24.2公里的台灣大道,橫跨了7個行政區、1萬2226戶的門牌整編作業,因此未來台灣大道將從1段到10段,為了避免外地民眾找不到老朋友的遺撼,民政局也將建置新舊對照的資料庫,讓大家上網就能對照新舊地址,以方便查詢。

另外,民政局也指出,至102年底,台中市現有的625里不做整編或合併作業,至於同一路段路同名不同的現象,則將漸近式改善。10106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