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放暑假囉!正常作息安全至上

暑假從今天開始,彰化市南郭國小昨天在結業式中,師長對學生們叮嚀再三,注意暑假的生活作息與玩樂安全,從事任河活動的前提就是要注意安全,「安全」是所有活動的最高遵守原則,尤其水上的活動,特別不可輕忽。


夏季炎熱潮濕的氣候,有利於腸病毒繁殖與傳播,囑咐家長及學童注意的重點之一,請大家保持衛生及身體狀況,尤其是雙薪家庭,暑假仍將子女託放在安親班,安親班的空間較狹窄,室內多採密閉式循環空調,更要注意群聚交互感染的可能性。

師長叮嚀學童,放假期間注意飲食衛生,勿暴飲暴食、飲食前記得洗手,才能維護健康。外出遊玩一定要向父母報告去處,上網要注意避免網路詐騙及網路不當交友,騎乘交通工具或行走時,要遵守交通規則,避免意外傷害。

另外提醒學童和家長,注意暑假的返校日和開學日,不要玩到忘記應該回學校的時間,雖然很多學童在放長假時容易晚睡晚起,但最好還是保持正常的作息時間,有益身心健康。

希望每位小朋友,在夏天外出游泳戲水一定要有大人陪伴,不要玩火及其它危險的遊戲,暑假中在家要幫父母做家事,每天運動30分鐘,保持活力及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