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包紅包兌換新鈔 迎農曆新年討吉利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銀行開始提供兌換新鈔服務!中央銀行宣布,從1月17日開始到20日止,開放民眾兌換新鈔,民眾可以把握時間在過年前把新鈔換好。

迎春節,包紅包使用新鈔圖吉利,過年時長輩給晚輩包紅包是傳統習俗,紅包裡頭如果包的是散發著濃濃墨香的新鈔票,那就更加喜氣,也更加討人歡喜。


而一份過去「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調查資料顯示,檢測市面流通的新台幣100元鈔票表面細菌,每100平方公分鈔票上的細菌數量甚至有大於100萬株以上,且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樣品數更高達7成5,金黃色葡萄球菌則是一種病原菌,如產生腸毒素,會造成食物中毒,主要症狀為嘔吐、噁心、腹瀉、腹痛等,並可能會造成膿瘍(abscess)、各式化膿性感染(如心內膜炎和骨髓炎)、中毒性休克症候群(toxicshock syndrome)等。

然而日常生活中,許多人會手拿鈔票後直接抓食物吃的現象比比皆是,或是老一輩流傳下來的數錢方式,習慣手邊沾口水邊數錢,以上種種習慣極易使人們受到鈔票細菌的侵害。

所以,過年兌換新鈔的同時,也汰換一些流通於市面過於髒汙的鈔票,在此也提醒大家,平日養成接觸鈔票後洗手習慣,祝福大家平安健康過新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