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小年夜有雨 除夕冷氣團來拜年


後天週六小年夜要開始變天了,中午過後轉為有雨天氣,週日除夕夜圍爐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低溫可能下探十度,初一到初三全台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初四更可能發展成為寒流,高山地區水氣充足,下雪機會非常大。

太陽公公也露臉,今天全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氣溫都有20~24度,但可要把握這難得的陽光,因為從星期六小年夜開始東北季風就會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轉為有雨,氣溫也會越晚越冷。

除夕到年初三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宜蘭最低溫可能只有11度至15度,而中部地區氣溫最低12度、最高也只有19度,南部雖然比較溫暖,但最低溫也只有13度,加上水氣充足,高山地區降雪機會很大。

很快就要變天了,因此提醒大家還沒大掃除的得快趕在過年之前把握時間,過年休假天氣濕冷,保暖工作得特別注意。

訊息來源:聯合影音網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44-233-2B4-233-2B323b3032344-233-2F3-2B3-2B3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