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快樂是女人最大的魅力

人們在談論快樂時喜歡用未來式。多少次你曾聽朋友這樣說:「要是我將來能找到真正愛我的男人,那該有多幸福呀?」或者是會看情況而感覺快樂,好比說「如果今天股市大漲,那我一定很快樂!」。然而,快樂是活在當下,而且不是由外在事物來決定的,快樂是你自對你自己、處境、工作的一種滿足感,它不需要別人的認同或許可。世上有很多事情是你不能掌握的,快樂是你可以自己掌握的少數幾件事情之一。但是,為什麽我們有那麼多人覺得自已不幸福、不快樂呢?


帶給人們快樂是女人最大的魅力

有人說“女人最大的魅力,在於她可以有一種溫柔的力量,能帶給人們更多的快樂。” 快樂的女人總是擁有一種返璞歸真的情懷,一種對抗滄桑的力量,能保持一種孩子般的好奇。但是,如果每個人都這麽超然灑脫,那麼世界上就沒有不快樂的人了。女人常會背著沈重的包袱,過於注重生活的小節,常常忘了好好善待自己,不能放輕鬆過日子,很難享受快樂的滋味。

成為快樂的女人有秘訣嗎?

當你不喜歡自己時,這世界將是個很可怕的地方。我是誰?我為什麼不快樂?這是個多麼可怕又真實的問題!快樂指標有很多,以下是常見九項快樂指標,想想看你是否是個快樂的人,如果你在這九項中,半數以上都是否定的話,那麼你很可能要加油囉!

1.擁有緊密人際關係網路:女性找人傾訴心事,最好是丈夫、兄弟姊妹或朋友。

2.善用時間:不把時間浪費在胡思亂想上。

3常常笑臉迎人:女性要經常保持笑容,最好每天早上朝鏡裏看看自己的笑臉。

4.愛從積極角度想問題:決定自己是個快樂的女人。

5.珍惜現在擁有的東西:要珍惜現有一切,知足常樂。

6.喜愛運動:運動對減壓有很大幫助,可以令人體釋放更多使人快樂的賀爾蒙多巴胺(dopamine),記住天下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7.有足夠的睡眠和休息:這是讓身體徹底休息,也是最標準又健康的一種生活型態,且睡眠不足與憂鬱症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

8.不愛長時間在家看電視:女人要心靈、智慧成長才會快樂,需要多擴展生活領域。

9.有堅定的宗教信仰:是現代人們心靈上重要的歸依之所,藉由宗教淨化心靈的力量,使得心靈得到慰藉,精神有所寄託,尤其是在挫折的情況中,宗教更能顯示其增進健康與安心淨意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