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過年租車出遊 注意5大要訣

漫長春節假期即將到來,許多人都會趁此機會返鄉回家過年,或者規劃一趟出遊行程,而過年期間也是租車的旺季,租車出門旅遊要玩得開心、安心,租車業者在春節假期前夕,提醒 大家租車時要注意5大要訣,包括車況、車齡及里程數、租金契約,以及失竊風險控管等事宜。

今年過年連續假期長達九天,相信不少人已在安排旅遊及返鄉計畫,如果有意在過年假期租車出門旅遊,特別是想要「第1次租車就上手」,租車業者提供5大租車要訣提醒您!

車況安全方面:為了避免旅遊途中有掃興的情況發生,「五油三水」的基本檢查就顯的格外重要,要先確認承租車輛的「5油3水」是否足夠。

「五油」分別是煞車油、引擎機油、變速箱油、動力方向機油,與後輪傳動車的差速器油。「三水」則是雨刷水、電瓶水、水箱。輪胎安全方面,要檢查輪胎外緣的三角記號,這個三角記號對應到輪胎排水溝槽內的位置,會有一個磨損警示突點。

新輪胎的磨損警示突點通常會深藏在輪胎排水溝槽內,深度約7.5mm(毫米)。輪胎磨久了,磨損警示突點會漸漸露出,深度僅約3mm,這時就表示輪胎安全性不夠,應該要換了。

車齡及里程數方面:新車總是比舊車好,車齡4年、里程數逾10萬公里,已達到租車公司換車的標準,民眾可以將此當做選車的標準。

租金契約方面:一般有品牌的租車公司,租金會包含保險理賠。要注意停車安全,選擇加裝監視器的收費停車場,降低失竊風險。

失竊風險控管方面:目前汽車內裝設備越來越高檔,包括 DVD及高級汽車音響,但被小偷敲破車窗玻璃竊走的風險不小。

另外,租車時需要備妥3種證件,租車公司為了確保汽車被租走後不會「一去不回頭」,租金盡量不收現金,希望民眾刷卡,藉此確認身分。另外,還需要年滿18歲的身分證、沒過期的汽車駕照。

過年是租車旺季,提醒大家如果有意在過年假期租車出門旅遊,最好提早預約,同時找有品牌的租車公司,可以確保車況安全及品質、避免糾紛,才能租得安心、全家玩得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