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紫色寶石葡萄夏之戀.彰化葡萄產業文化季登場!

紫色寶石葡萄夏之戀.彰化葡萄產業文化季登場!

【玩全台灣旅遊網報導】說到彰化縣第一想起的絕對會是「八卦山大佛」以及「葡萄」,八卦山是中台灣民眾假日常前往踏青的國家風景區,而彰化所栽種的葡萄品質也是遠近馳名。彰化縣政府特地舉辦「葡萄產業文化季」的活動,將彰化葡萄推薦給全台民眾。

彰化葡萄產業文化季

佈滿果粉的新鮮葡萄/玩全台灣旅遊網攝

今年的「葡萄產業文化季」與「葡萄公主決選活動」將一起展開,6月13、14日於彰化縣政府前廣場舉辦「發現紫色寶石─夏之戀戶外派對」,13日當天將會率先舉行葡萄公主的決選,在所有民眾的見證之下誕生新一屆的葡萄公主。此外,也將策劃許多活動,包括創意飾品DIY、葡萄闖關遊戲與葡萄農產品的展銷會等,現場提供約250串的葡萄要贈送給玩闖關遊戲的民眾,彰化地區的葡萄農場與酒莊也將一同共襄盛舉,屆時歡迎全台的民眾到彰化吃葡萄玩遊戲喔!

彰化葡萄產業文化季
 
結實纍纍的葡萄園/玩全台灣旅遊網攝

彰化縣政府近年來年年舉辦葡萄公主的選拔活動,目的就是要結合葡萄公主的選拔活動來推廣彰化的優質葡萄,而年度勝出的葡萄公主不僅有高額的獎金,也將配合全年度的代言工作,今年彰化縣政府更因失業率升高的因素,首度將葡萄公主的代言工作列為月薪制的工作職缺,讓勝出的葡萄公主更有就業保障,吸引了不少年輕有活力的女孩前來報名角逐。

彰化葡萄產業文化季

葡萄藤上的紫寶石/玩全台灣旅遊網攝

彰化多個鄉鎮都種有葡萄,包括埔心、大村、溪湖和二林等,擁有巨峰、蜜紅以及黑后等品種,每一個品種都有優良的品質,佔全台葡萄產量的45%相當驚人,年產量更高達331,986公頃,是到彰化旅遊一定要購買的農產。現在正值葡萄夏果的產期,多處的農場與酒莊皆開放有採果和釀酒的體驗,喜愛品嚐鮮甜葡萄的民眾不妨親自到葡萄藤下採收葡萄,自己剪下的葡萄一定會更加香甜多汁唷!
文章資訊來源okgo玩全台灣旅遊網
( 2009/06/11 玩全台灣旅遊網 玩全台灣旅遊網 )

旅遊資訊彰化縣政府資訊網http://www.chcg.gov.tw/

更多旅遊資訊請至玩全台灣旅遊網http://okgo.tw


彰化葡萄產業文化季週六登場

新聞資料來源中廣更新日期:2010/06/16 09:05 (李河錫報導)

葡萄故鄉「彰化縣」,將進入葡萄成熟盛產季節,縣府農業處邀集大村、溪湖與二林等五個主要生產鄉鎮,將擴大舉辦「葡萄產業文化季」系列活動,盛情邀約全國民眾,前來摘葡萄、吃葡萄,暢遊葡萄酒庄,體驗葡萄成熟時,紫色浪漫的新風情。

彰化縣,所栽種蜜紅與巨峰葡萄面積冠全台,葡萄品質更是聞名國際,而榮獲葡萄故鄉美名,彰化縣政府除了盛大舉行全國葡萄公主選拔外,在進入葡萄成熟盛產季節,還邀集大村、溪湖等主要生產葡萄鄉鎮,擴大舉辦「葡萄產業文化季」系列活動,縣府農業處副處長姚長益表示,今年的彰化葡萄果粒碩大、甜度高、品質佳、價格穩定,買來送禮或食用兩相宜。

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表示,溪湖鎮方面有慶祝「台灣葡萄文化館」落成系列活動,大村鄉則有葡萄嘉年華會,埔心與永靖則擴大舉辦葡萄評鑑會﹔二林鎮則有二十多家酒庄聯合舉辦鐵馬采風巡禮,都值得規劃一趟葡萄故鄉深度之旅。

彰化「葡萄產業文化季」,將維持一個月的產期與系列活動,各鄉鎮農會盛情邀約全國民眾,前來摘葡萄、吃葡萄,暢遊葡萄酒庄,體驗葡萄成熟時,紫色浪漫的新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