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除夕招財開運法

除夕是指每年農曆臘月的最後一天的晚上,它與春節(正月初一)首尾相連。「除夕」中的「除」字是「去;易;交替」的意思,除夕的意思是「月窮歲盡」,人們都要除舊佈新,有舊歲至此而除,來年另換新歲的意思,是農曆全年最後的一個晚上。

民間流傳著六大招財開運為自己除舊佈新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在農曆年的最後一天祝大家都能心想事成、壞運轉出去、好運滾滾來。


除夕招財開運法:

一、封印

本日可將常用的印章或簽名筆收起來(放印盒或其它盒子)封印,用紅紙包好,然後寫上“封印大吉”在紅紙上。

二、燈火通明

除夕日,入夜時屋內、屋外盡可能開燈,大放光明,如此可把一切財物虛耗之氣、鬼,或不吉利的東西,照得無影無蹤,以趨向新年的吉祥之兆。屋內任何死角或陰暗之處(如床底、桌、椅下等)都不可放過,用燈火、或手電筒照之。

三、財運亨通

床底下放一個盒子,盒內放六張紅色鈔票(一百元或五百元)盒外貼一張紅紙,可使財運穩定。

四、過運

晚上可利用木炭作成火爐,用火盆淨化自己,並跨過火盆(男左腳、女右腳先跨過),同時也將過期的藥放入火盆中,以送走病魔,這種儀式稱「過火」。

五、紅包招財

圍爐後,長輩以壓歲錢(紅包裝錢)分給小孩或成家立業之子女孝敬父母;拿到紅包之壓歲錢後,可放到枕頭下睡覺,在初五以前不要動用;能帶給你財運。

六、除夕守歲

分完壓歲錢後,全家在客廳談笑至天明,稱守歲,傳說中守歲,能使自己父母長壽,所以守歲又稱「長壽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