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茂伯的家」電影場景憶身影

海角七號走紅,因此帶動電影拍攝的景點屏東恆春鎮,其中「茂伯的家」過去大受歡迎,茂伯因心肌梗塞過逝,消息傳開後,也令曾經看過他們拍攝電影的恆春鎮民覺得很可惜。

茂伯過逝,消息一傳開,電影海角七號裡「茂伯的家」的所在地,附近居民都表示好可惜,想到當時電影走紅,也帶動恆春鎮的觀光,茂伯當時南下拍電影,親切的個性,讓居民都印象深刻。


茂伯-正港國寶級的月琴手《圖來源╱海角七號劇照》

雖然隨著電影熱潮退燒,茂伯的家已經鮮少遊客到此一遊,如今又因為茂伯的離世,茂伯的家又再度喚起民眾對於茂伯的回憶。《民視新聞報導》


「茂伯的家」海角七號電影場景

原宅(坐落永靖村庄內路42號),於民國21年即完成為二樓建築物以夯成的泥土塊為材料,俗稱「土角厝」,民國 47年恆春大地震房舍受損,經重建後,內、外牆改以紅磚重新建造,後代子孫為對祖先的緬懷與感恩,目前仍保留古厝外觀原始的風貌,撫今感昔,油然興發思古幽情。《簡介來源╱屏東縣滿州鄉公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