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2012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

三月瘋媽祖.迎媽祖,農曆三月二十三號是媽祖聖誕,各地媽祖廟都有慶祝活動,烈迎接媽祖聖誕。



距離大甲媽祖遶境,還有一個多禮拜,鎮瀾宮相關活動,緊鑼密鼓展開,而今年2012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選定今年農曆三月初二、晚間十一點起駕,展開為期九天八夜的遶境進香活動,延續傳統外,重要的是將文化扎根,結合當地文化和特產,促進地方的國際觀光。

「大甲媽祖文化節」從2004年開始,以7大主軸貫穿,分別是信仰文化、武藝文化、戲曲文化、產業文化、藝術文化、觀光旅遊文化、學術文化,藉由主軸帶動相關觀光旅遊、宗教朝拜、藝術展演、學術研究、地方產業再升級的各項活動。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時間訂於3月23日至4月1日共9天8夜,起駕時間為3月23日晚上11時,遶境隊伍跨越台灣中部沿海4縣市(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經過21個鄉鎮,80多座廟宇,步行340公里。


民間口耳相傳撫摸大甲媽祖鑾轎後,可為信徒帶來好運,而信徒紛紛跪伏於道路上,爭相鑽過轎下,象徵祈求神明庇佑、消災解厄的作用。

大甲媽遶境進香路程-進香日程表

起駕:晚上十一時零分起駕
國曆 三月廿三日 農曆3/2 星期五

第一天: 駐駕 彰化市南瑤宮
國曆 三月廿四日 農曆3/3 星期六

第二天:駐駕 西螺鎮福興宮
國曆 三月廿五日 農曆3/4 星期日

第三天:駐駕 新港鄉奉天宮
國曆三月廿六日 農曆3/5 星期一

第四天:駐駕 新港鄉奉天宮
國曆 三月廿七日 農曆3/6 星期二 上午八時 祝壽典禮

第五天 :駐駕 西螺鎮福興宮
國曆 三月廿八日 農曆3/7 星期三

第六天:駐駕 北斗鎮奠安宮
國曆 三月廿九日 農曆3/8 星期四

第七天:駐駕 彰化市天后宮
國曆 三月三十日 農曆3/9 星期五

第八天:駐駕 清水區朝興宮
國曆 三月卅一日 農曆3/10 星期六

第九天:回鑾 大甲鎮瀾宮
國曆四月 一 日 農曆3/11 星期日 

大甲媽九天八夜遶境活動,沿途少不了虔誠的信徒一路跟隨媽祖腳步及誠心奉獻茶水、點心的信徒,遶境路程到處可見信徒鞭炮、煙火迎媽祖,可見媽祖的力量,將彼此陌生的人緊緊聯繫在一起 ,沒有設防,展現濃厚人情味,表面是宗教慶典,卻也是激發人性善良面的心靈運動,而這一切來自最樸實的誠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