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關注植樹 保護好環境生態

「樹」可以把二氧化碳轉化成新鮮空氣,也能夠抵禦沙塵暴,抵抗洪水,阻擋土石流等等,這些常識是我們國小課本就有教到的。但是現在人們大肆砍伐樹木,用樹木造房子、家具,製作紙張……等供人們使用,結果使很多的青山變得光禿禿了,河裡的水也渾濁不堪……。

現今生活在都市裡的人們很少會去關注一棵樹了。我們或許會呼籲環保,也依舊渴盼綠色,我們更加理智地看待樹對於地球和人類的重要性。

Google今日塗鴉也提醒大家,今天是3.12植樹節,提醒大家為我們的大地母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綠化工作。


一年之計在於春 。春天,是植樹造林的好季節,今天是3月12日植樹節。在這個節日裡去郊外植樹當然是好的,不過,有多少人會在植下那棵小樹苗之後再回去看看它的成長或衰敗;翠綠或枯黃呢?這些被視為“響應植樹節”而集體種植的樹,是否也會見證甚至參與人類的一些故事嗎?多年之後它們是否也會被人充滿感情地講起並懷念嗎?


其實,樹並不需要懷念和故事,需要故事的始終是人們自己,就像今天我們傾聽的這些故事一樣,為了美好的家園,保護好環境生態,是你我都應有的責任與義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