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燃料稅「隨油徵收」 少開車者最多省6成

油價大漲,民眾大喊吃不消!據TVBS報導,有立委提案未來的汽車燃料稅,從「隨車徵收」改成「隨油徵收」,如果以1800c.c.的小客車來估算,原本一年繳4800元燃料稅,少開車的人未來最多可以省下6成,也就是開的越少繳得越少,相反的開得越兇繳得越多。


資訊報導來源:TVBS╱記者:華舜嘉

民眾反應大不同,因為現行汽燃稅是按照,小客車每天行駛60公里的油耗量,每公升課徵2.5元估算,如果以1800c.c.來看,目前一年的燃料稅是4800元,未來換成隨油徵稅的話,里程數少只有20公里,那麼燃料稅只要1600元,比原先少了3200元,約6成。

但如果里程數高100公里的話,卻可能多出3200元,難怪計程車運將剉著等。計程車運將:「每天加油差不多35公升,隨油徵收的話,我們怎麼跑。」

按照現行法規,計程車免繳汽燃費,未來一旦隨油徵稅,以平均一個月用油700公升估算,每年可能也要跟著繳1到2萬汽燃稅,估計全台將有300萬車主受惠,用越兇,繳越多,可能改變民眾開車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