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彰市春節敬老 今23日發放敬老金、長壽麵線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彰化市公所為了讓70歲以上老年長輩好過年,只要設籍彰化市滿6年,每人都可獲贈5000元的春節敬老禮金以及長壽麵線一盒,今年符合資格者多達1萬8876位長者受惠,受贈的老年長輩幾乎都是笑得合不隴嘴!市長邱建富表示,這項措施已經連續10多年了,致贈敬老禮金的目的,除了是做好老人福利外,還有弘揚孝道及倫理道德的觀念,更重要的是對長者的關懷與照顧。

迎春敬老賀新年!彰化市公所將於今日1月23日在各里辦公處或另指定地點,發放102年春節敬老慰問禮金,發放的總金額共9438萬元整。凡年滿70歲(民國32年以前、含當年出生,在彰化市設籍年滿6年以上的長者,或101年1月份已領取且戶籍未再遷出者,每人都可獲贈5000元的敬老慰問禮金及長壽麵線一份,在年節前夕,充滿過年歡樂氣習。

※照片為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敬老禮金記者會,市長邱建富邀請百歲人瑞林古三妹、陳昭海等二位長者,並準備一桌年菜共同圍爐享用,呈現一家和樂融融年節氣息。〈彰化市公所提供〉

邱市長表示,現代醫療的進步,長壽已非遙不可及,市公所的敬老禮金不僅是「活的愈久、領的愈多」,發放春節敬老慰問禮金,亦是彰化市推展的社會福利項目之一,市公所財政雖非充裕,但仍節省其他開支,只為做好社會福利,讓彰化市成為充滿溫暖的新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