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頭皮出油嚴重該怎麼辦?小心掉髮危機!

當頭皮油脂腺分泌比平常更旺盛,超過正常的分泌量時,多餘油脂會附著在頭皮表面和髮絲根部,即所謂的頭皮出油。頭皮或頭髮過油時,頭髮會比較塌且黏黏的,此時很多人會以增加洗髮頻率來常作主要的改善方式,事實上,太過頻繁洗髮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可能導致頭皮出油更多,或是在頭髮洗完後不久又很快出油。而市面上所謂的控油洗護產品通常只能產生短暫功效,想要讓頭皮/頭髮不油膩,正確的頭髮護理才是根本之道。

頭皮出油嚴重該怎麼辦?小心掉髮危機!

以下將介紹改善頭皮油膩的幾種方法,供朋友們作為參考:

1.選擇正確的洗髮精

選擇正確的洗髮精,能幫助有效調節油脂分泌、潔淨頭皮的成分。

2.飲食控制

由內養外,注意飲食搭配均衡飲食上要以少油多素為原則,尤其在夏季時,新陳代謝加快,因此在飲食方面要注意補充身體水分,幫助調節油脂分泌。另外,多吃新鮮蔬果、少吃油炸及刺激性食物,才不會讓頭皮毛髮越吃越油,調節正常生活作息。

避免用手抓搔頭髮

3.避免用手抓搔頭髮

頭皮油膩發癢時千萬不要用手使勁抓搔,以免抓傷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

4.避免日曬

過度的日曬會導致髮絲的受傷和老化,並且頭皮內的水分也將會更快速地蒸發,於是再一次讓油膩的頭皮雪上加霜。

5.保持心情愉快

現代人的心理壓力大,生活節奏過快,低沉的情緒易引起健康問題(包括頭皮問題)。

居家自我做頭皮SPA按摩

6.居家自我做頭皮SPA按摩

很多頭皮毛髮問題皆源自於頭皮問題,因此,透過自己動手做5~10分鐘頭皮SPA按摩,舒緩頭皮緊張與疲勞、提升頭皮抵抗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