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鴨肉很毒?農委會:易拉肚子的人應少吃

立冬將至,向來是民眾進補的好時機,傳統習俗會在這天吃上一碗當歸鴨或人參雞,補充能量、暖和身體。而此時也是鴨肉消費的旺季,但民間相傳,鴨肉很毒,真有其事嗎?

鴨肉很毒?農委會:易拉肚子的人應少吃

台灣的鴨肉種類多樣化,不論是燉補用的紅面番鴨、煲湯用的土番鴨,或是燒烤用的北京鴨,都是國人的最愛。農委會表示,民間相傳鴨肉有毒,其實是誤解,在肉類中,鴨肉的熱量、脂肪相對較少,但是蛋白質含量卻一樣高,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B群;中醫認為,鴨肉味甘、性涼,除了平常就容易拉肚子的人,應該少吃外,其實鴨肉非常適合闔家食用。

冬令進補,也是鴨肉消費的旺季

農委會表示,肉類裡,鴨肉的脂肪含量,比豬、牛、羊肉來得低,脂肪組成上,鴨肉的飽和脂肪酸比率相對低,不飽和脂肪酸則高達5%,比雞、豬肉都來得高。鴨肉的另一大特色是維生素A及B群含量高,跟等重的雞、豬肉相比,鴨肉的維生素A含量幾乎多了一倍,營養價值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