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google紀念芝麻街布偶創造者 - 木偶大師 Jim Henson 75歲誕辰

今日9月24日為了紀念家喻戶曉的《芝麻街》木偶的創造者吉姆·亨森(Jim Henson)75週年誕辰,Google logo今天推出首頁動態標誌塗鴉(doodle)。Google動態logo塗鴉選取5個不同造型布偶,點擊每個布偶其下方的按鈕,就可以控制布偶的表情動作,當滑鼠任意移動時,它的目光會隨著滑鼠轉動,點擊木偶按鈕就會自動張口一次,猶如手裡操控著木偶線一樣,十分有趣。


Google doodle芝麻街布偶目光會隨著滑鼠轉動


點擊芝麻街布偶按鈕,木偶就會自動張口一次

吉姆·亨森(Jim Henson)簡介

詹姆斯·莫里·「吉姆」·亨森(英語:James Maury "Jim" Henson,1936年9月24日-1990年5月16日)。1936年,吉姆·亨森出生於美國密西西比州,是美國著名操縱木偶者(puppeteer),也是著名木偶劇The Muppets之父。作為操縱木偶者,他出現在許多受歡迎的電視節目中。是公認的木偶大師,1969年吉姆·亨森公司製作的兒童教育節目《芝麻街》一經推出即風靡世界。他因釀膿鏈球菌(Streptococcus pyogenes)而於1990年5月16日去世。

「芝麻街」(Sesame Street)簡介

芝麻街(英文:Sesame Street)是美國一套著名的幼兒教育電視節目,內容結合了教育和娛樂。節目是由Children's Television Workshop製作,後來在1999年分支出來的Sesame Workshop繼續製作。芝麻街最為人熟悉的部份,正是節目中採用大量布偶(Muppet)作為大部份主角,有關布偶是由著名木偶師Jim Henson創造。

《芝麻街》最為人熟悉的是節目中採用大量布偶(Muppet)作為大部份主角,這些布偶的創造者正是吉姆·亨森。除了在電視播放,芝麻街也曾推齣電影、玩具、書本、錄影帶等副產品。由於其傳播之廣泛,影響之久遠,芝麻街被公認是世界上最家喻戶曉的幼兒教育節目。

現時節目總共播出了41季,合共4256集,成為美國電視歷史上最長久的兒童電視節目。此外,節目成功在120個不同的國家播放,並曾經推出20多個國際版本。而且芝麻街曾經獲得109個艾美獎,遠超過其他的電視節目。此外,芝麻街除了在電視播放,亦曾推齣電影、玩具、書本、錄像帶等副產品。由於它的全世界伸手可及的距離,因此芝麻街被公認是世界上最家喻戶曉的幼兒教育節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