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如何健康的瘦身? 葡萄可能有抑制肥胖

肥胖會引起許多疾病,影響身體機能,因此許多專家都在研究如何健康的瘦身。近日美國的專家們發現了一個紅葡萄酒中的化合物,可以幫助控制肥胖。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美國普渡大學的金基宏博士(Kee-Hong Kim,音譯)研究發現,在葡萄當中含有一種物質Piceatannol,這種物質可以有效地抑制年輕的脂肪細胞(preadiposyte)成為成熟的脂肪細胞。金博士認為,如果可以開發這種物質,或許可以防止肥胖的發生。

金基宏博士表示,Piceatannol是葡萄中的一種物質,它可以阻斷胰島素控制細胞週期的能力,並且阻斷基因表現。藉由這兩項機轉,Piceatannol可以有效地抑制脂肪細胞生成。除此之外,,Piceatannol還被認為可以保護心臟、神經,預防相關疾病的產生,甚至對於癌症的預防可能也有幫助。但是金基宏博士也強調,目前所做的研究都是在細胞階段,至於是否真的能夠幫助瘦身,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才能夠證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