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被騙姊堅信情郎是中情局長 網友紛勸快回頭

近日各大媒體與網路都在報導及討論「被騙姊」事件,而有些網友更是將她比喻成「灣灣版鳳姐」,網友紛紛勸快回頭,也有網友犀利的評判說「台灣人不是說: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看不了電視還可以經常去夜市嘛……」,引發網友回應說:「受教育程度高和眼界寬廣,懂得認識社會是兩回事。」……那麼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整件事情的始末吧!並從中記取別人慘痛經驗,警惕自己勿成為下位被騙姊。 

「沒被騙」女博士:網郎是中情局長

此報導引據:中國時報【蕭承訓/台北報導】

留美女博士劉淑貞落入國際詐騙陷阱,誤認對方是美國中情局(CIA)局長,要來台下聘三億台幣迎娶她,除依指示匯款三萬美元,還辭去台積電工作準備到法國過新生活;直到她拿對方寄來的偽造支票到銀行兌現遭逮,案情始曝光。新竹警方昨主動關切劉女,她仍堅稱:「我沒有被騙!」

劉女說,雖沒有當面看過對方,僅透過網路視訊聯絡,但相信對方還會再跟她聯繫;警方擔心她繼續被騙,昨搬出許多案例苦口婆心提醒勿再匯款,因劉不願提告,警員也愛莫能助。

卅七歲的劉淑貞擁有美國物理博士頭銜,曾寫書探討質子變化,上月卅日,對方寄了一只戒子證明愛她,並表示要來台迎娶,一起到法國提領三億台幣;但劉上周到銀行提領歐元支票,被查出是偽造,劉說出這段經過,警方還以為是胡謅。

劉女五月間透過網路視訊,遇上自稱是打擊國際恐怖分子的指揮官David向她搭訕,對方稱目前正在利比亞出差,甚至提供中東戰報取信劉女;劉一開始也認為對方吹噓,還在臉書稱透過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友人查證,兩人對談的視訊影像是仿冒,並向新竹關東橋派出所報案。

未料,劉最近留言透露墜入情網,還稱對方已是中情局長,要離婚和她結婚,對這段戀曲相當有把握,甚至向友人稱以後不用參加聯誼了。

派出所則指出,劉女當時未匯款遭詐提告,而是從七月開始,陸續在對方要求支付手續費為由,以西聯匯款或指定帳戶,分了六、七次將美金三萬、約台幣一百一十萬元匯到美國等地,但實際轉匯、提領,並不清楚。

刑事局表示,劉女的經過和奈及利亞四一九集團如出一轍,他們在國際交友網站亂槍打鳥找尋對象,並假冒英美籍帥哥照片,自稱達官顯要或阿拉伯皇室貴族,讓寂寞的台籍熟女墜入多金多情陷阱。

此次對方冒用中情局長行騙,還剪輯視訊播出,其實容易穿梆,尤其他們會以投資創造幸福為由,再提供偽造的寶藏或黃金照片,甚至偽造歐美債券,只是這類被害人多是高學歷、高社經地位,一旦曝光,即使被騙也不好意思承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