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2011彰化小提大奏 4645人奪金氏紀錄

五千把小提琴聚集在一起畫面到底有多壯觀呢?五千把的高度將近六棟台北101大樓,五千人一起拉小提琴需要將近12個籃球場的面積,五千人學會拉一首小提琴的曲子加起來相當於中國五千年歷史。五千人一起拉小提琴會產生怎麼樣的共鳴?在今天9月17日的彰化縣「小提大奏」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活動中,見證這創造歷史的一刻!


100全國運動會吉祥物「Flying(福來鷹)」與大小朋友一起挑戰小提大奏金氏紀錄。

「2011小提大奏-彰化縣小提琴合奏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活動」規模盛大,在今天2011年9月17日下午5點左右盛大舉行,地點就在彰化縣立體育場,活動中並邀請知名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謝怡芬)代言,並且Janet親自演奏小提琴,一展精湛之琴藝,讓民眾親聆音樂藝術極致之美。




2011小提大奏挑戰金氏紀錄活動邀請知名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謝怡芬)代言。


彰化卓縣長小試身手,為小提琴合奏挑戰金氏紀錄開場


見證這創造歷史的一刻! 2011彰化縣小提大奏以4645人,刷新英國倫敦紀錄。


彰化縣2011小提大奏挑戰金氏紀錄成功,見證官頒發證書。

彰化縣近年來積極推動音樂教育,在卓縣長自就任以來對音樂教育不遺餘力,已多所國中小開始在校園裡拉起小提琴,開啟了學校音樂教育的新頁,94年至98年連續辦理5屆「小提大奏-仟人音樂會」,甚受民眾及學生好評,無形中拉近城鄉藝術文化之差距,現今學校已有170校成立弦樂社團,成果有目共睹,使彰化縣不僅是花卉之都,更成為音樂藝術之鄉。



大小朋友將帽子拋到空中,慶祝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成功。
而今年逢彰化縣在建國100年承辦100全運在彰化,彰化縣府特別向英國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簡稱GWR)公司總部申請小提琴合奏挑戰金氏世界紀錄(The
Largest Violin Ensemble Guinness WorldRecord),並邀請鑑證官來台,希望能彰顯建國百年勇於創新突破的精神,以及彰化積極推動音樂教育的努力;根據英國金氏世界紀錄公司記載,目前金氏世界紀錄是在1925年於英國倫敦所舉辦,其紀錄是4000人,而今日17日彰化縣「小提大奏」最後以4645人,挑戰新金氏世界紀錄成功!紮紮實實展現出彰化縣音樂教育的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