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天天一杯牛奶 改善大腦功能

每天飲用至少一杯牛奶,不僅可保證人體所需的關鍵營養,而且能改善大腦功能,這是美國緬因大學( University of Maine )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發現。


研究人員日前在《國際乳品雜誌》上發表的報告說,牛奶或奶製品攝入量較高的成年人,在記憶及其他大腦功能測試中得分較高,他們在測試中「不及格」的比例僅為不飲或少飲牛奶者的五分之一。

研究人員對900多名23歲至98歲的成年人進行了8項大腦功能測試,並記錄他們的牛奶消費習慣。他們發現,不管在哪個年齡段,每天至少喝一杯牛奶的人在測試中的得分均較高;得分最高的一部分人也包含在飲用牛奶最多的人群中。

排除生活方式、飲食習慣等可能影響大腦健康的因素後,多喝牛奶與大腦更健康之間仍存在關聯。研究人員表示,牛奶中的某些營養成分可能直接影響大腦功能,不過仍需進一步確認多喝牛奶的益處。

美國衛生部門發布的2010版《美國人飲食指南》建議成年人每天飲用3杯低脂或脫脂牛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