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關燈愛地球 331一起來節約能源

今年全球性節能活動「地球一小時」將在3月31日晚上8:30至9:30舉行,屆時將有許多地標消失天際,參與國家將有135個,預計有22億人以「關燈」這個小動作,表達對氣候變遷問題的關切。


地球因極端氣候發生得越來越頻繁,民眾應開始調整生活方式,養成隨手關燈習慣,隨時拔掉待機電器的插頭,並選用省電燈具、家電,節能減碳從你我生活小細節做起。

節能減碳也能幫你看緊荷包

選用省電燈具!

選用省電燈泡、電子式安定器,或三波長日光燈管及螢光式複金屬燈等新產品,不但省電效益高達60%、耗電率大幅降低,對於室內照明品質也有改善。

加裝微調器與定期擦拭燈管!

適時適所使用調光設備,不但可增進室內的氣氛,也可節省電費的開銷。另外還可使用自動點滅器感測周圍的亮度,在夜晚自動點燈,白天自動關燈,通常用於門燈、庭園燈等。

以多個室內局部照明取代大型整體照明!

一個房間安裝多個照明器具,不但能享受各種情調氣氛;迴路分得越細,越能有效利用所需燈光,所以更能省電。燈光設計以全部照明與局部照明並用為原則:全部照明毋需太亮,較費眼力的場合則可搭配局部照明來加以補足。天花板及牆壁顏色儘量選用反射率較高的乳白色或淺色系列。

總之,生活節能減碳小動作多一點,愛護地球就多一點!室內暗度夠才開燈、離房隨手關燈、只有人在之處才有燈、電器不用就拔插頭....,是每個家庭都做得到,節約能源不只是為自己,也是為了下一代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