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早餐油膩膩!別漠視致肥兇手

一天的活力,來自豐盛且均衡的早餐,但往往早餐中的蛋白質和脂肪過量。經過一夜的睡眠,身體血糖最低,人體對早餐的營養幾乎全部吸收,那什麼樣的食物最容易發胖?一般人可能會答:「當然是看起來油膩膩的食物!」其實,某些常吃或看似低卡的食物,當中富含油脂,讓人不知不覺就把一堆的油、糖吃下肚,最教人害怕。以下列舉3種食物,正是生活中常見卻容易漠視的致肥兇手。

1.燒餅油條

一份燒餅油條約450卡,配上一杯豆漿,一頓早餐就超過500卡,可是並沒有特別的飽足感。現在有些早餐店推出燒餅夾生菜,看起來健康又低卡,但燒餅是用油酥製成,就算用烤的,一個燒餅就有250卡,再夾入生菜、淋上沙拉醬,全部加在一起也有300多卡的熱量。

2.水煎包

不要被它的名稱矇騙了,「水煎包」並非用水煎成,而是油煎,所以包子的底層已吸飽了油,下肚後怎麼不肥!同類型的煎餃或鍋貼也一樣,要減肥的人還是少吃為妙。

3.鐵板麵

不只油膩,而且淋上很多醬汁,口味太重,吃進大量鹽分,容易口渴而更想喝高糖分的飲料。另外,漢堡也要少吃,因為漢堡肉裡的肥肉比例高,油脂偏多。

早餐店的漢堡煎肉排、炒鐵板麵通常加太多油,夾入漢堡中竟然還塗上一層厚厚的美乃滋,中式豆漿店的油條也不遑多讓,大量使用油脂炸得酥脆求好吃,高脂高鈉,再加一杯含糖飲料又多了高糖,這種早餐組合最恐怖。


因此,早餐儘量避開油炸、油煎、油炒及口味重的食物當早餐,選對均衡又營養的健康早餐,就算時間匆忙,也能掌握一整天的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