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如何穿高跟鞋的六祕訣 駕馭高跟鞋踩出自信

灰姑娘只需要一雙高跟鞋就能成為公主,而現實生活中的女孩,只需要「站在高跟鞋上就能看到全世界」,若說「高跟鞋」是女人自信的來源,這句話可一點都不假,一踏上高跟鞋立刻長高5公分以上,再沒自信的人,都會自然而然「走路有風」!但要駕馭高跟鞋,穿得漂亮、穿出自信,可不是上腳就可以,就連名模都需要花時間練習走路了,身為一般人的妳怎麼可以不練習,就指望穿出爆棚的氣勢?

如何穿高跟鞋的六祕訣 駕馭高跟鞋踩出自信

根據《女王的高跟鞋》自信,從鞋子開始一書中整理了穿高跟鞋要掌握的6大技巧,女孩快將這幾個重點筆記下來,妳也可以穿出時尚天后的氣勢,健步如飛的踩出自信。

高跟鞋讓女人更美麗

穿高跟鞋的祕訣

祕訣一:先腳跟,再腳尖

這是初學者常犯的毛病,剛開始學如何穿高跟鞋時,總是用穿平底鞋的方式來走路。通常穿平底鞋是腳尖先落地,再來才是腳跟;但當你穿高跟鞋時,應該反過來,先腳跟(鞋跟),再腳尖(腳趾頭)。

祕訣二:小步小步走

穿著高跟鞋會讓平常的步距變小,所以別費力大步大步走,反而會很累,但也別用企鵝小碎步,比較合適的步距大概是平常步距縮小一半即可。

祕訣三:走直線

當你徒手畫條直線時,你會盯著終點看而不是紙筆,穿高跟鞋也是如此!要想走得優美,你就不該盯著鞋子看,應想像自己沿著一條直線一直走,一直延續到目的地,讓整個城市成為你的伸展台。

祕訣四:微微向後傾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當你穿著高跟鞋走路,常常有種腳動得比鞋子還快的錯覺?因此如果將重心微微向後移,有種後傾的感覺,你的腳和鞋子就會是一體的。

祕訣五:輕輕拱起腳

穿高跟鞋還有個問題,就是不時會有腳底往前滑的感覺,要想解決的這個困擾只需輕輕拱起腳,這樣就會形成一種阻力,可以避免腳底繼續往前滑,避免腳掌與鞋頭過分擠壓。

祕訣六:一定要合腳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你的鞋子已經不合腳,也談不上要走得優雅走得好。每雙鞋款不盡相同,利用鞋墊使過大的鞋子合腳、請鞋匠將過小的鞋多撐一些些,這些方法雖然可行,但仍不盡完美,如果真的不合腳,還是再尋覓一雙真正合腳的高跟鞋吧。

穿高跟鞋初學者建議

第一週練習時, 每天穿著高跟鞋走20~30分鐘。到第二週時,赤腳並踮著腳尖走,走法原則都不變堅持到第三週,當你穿高跟鞋走路時,就會發現可以輕鬆成為高跟鞋精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