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全球最長壽連體雙胞胎姊妹

曾被醫師宣判活不過三十歲的美國連體姊妹——洛莉與喬治‧夏皮爾(Lori and
George Schappell)十八日將歡慶五十歲生日,她們是目前全球最長壽的連體雙胞胎。半世紀來,兩人各有各的精采生活,洛莉是保齡球冠軍,喬治是鄉村歌手,喬治說:「大部分的人不信,但我們的生活真的很正常。」

洛莉和喬治生於一九六一年,她們的大腦前額葉與重要血管有百分之三十相連,無法分割。洛莉肢體健康,喬治則因先天脊柱分裂不良於行,必須坐在輪椅式的凳子上,由洛莉推著走。數十年來,她們成績優異、自己打理生活,還打贏官司,離開照護機構,如願就讀祕書學校,而後工作自立。


不向命運低頭的連體姊妹,將歡慶五十歲生日,堪稱全球最長壽!(圖片來源網路)

特別的是,喬治不僅要面對先天缺陷,還得隱瞞連洛莉也不知道的變性渴望;原來,喬治本名朵莉(Dori),小時候喜歡火車、痛恨女裝。四年前她決定改名為喬治,開始活得像個男人,不過未進行變性手術。喬治說:「我愈來愈老,不想活在謊言中。」洛莉說:「我當然嚇到了,但很為他驕傲。我們克服過這麼多事,沒什麼能擊敗我們。」

兩人的興趣不同,洛莉是保齡球好手,得過冠軍,喜歡逛街殺價;喬治則在音樂事業十分成功,常出國表演,也因此讓洛莉有機會四處旅遊。兩人現居賓州,各有各的房間,輪流在彼此的房間過夜。一人做喜歡的事情時,另一人就拼圖或看書,「這是我們因應連體生活的好方法」。

目前兩人都單身,不過洛莉交過多任男友,她說:「我約會時,喬治就帶本書讀,因為我們不是面對面,所以怎麼親吻他也看不到。誰說連體雙胞胎不能有愛情生活?」五年前洛莉曾訂婚,但未婚夫不幸車禍身亡,當時她情緒崩潰,「幸好有喬治陪伴,我才能走過那些心碎的日子」。

這對連體姊妹互相扶持,十八日將到英國倫敦旅行,慶五十大壽。洛莉說:「我們的個性完全不同,我常說,唯一的相似處,就是我們愛著對方。」 《本文報導資訊引據來源:人間福報》


洛莉與喬治‧夏皮爾(Lori and George Schappell)全球最長壽連體姊妹(影片來源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