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餵哺母乳好處多,新生兒哺乳到1~2歲

台灣這幾年來孩子生得少,每個孩子都是寶,但餵哺母乳的比率卻偏低。台灣母乳協會籲請國人,如果真要疼愛這些小寶貝,就讓他們天天喝母乳,頭好壯壯地迎接未來的挑戰。

台灣母乳協會理事長林君怡強調,各種醫學研究都顯示,母乳是幼兒最佳的營養來源,新生兒除了可以從母乳中獲得足夠的養分,也可得到抗體保護,不受外來病菌的侵襲。哺餵母乳還可增進親子感情,好處多多。


然而,不少婆婆媽媽或家族長輩對母乳哺餵卻有錯誤認知,比如常當著新手媽媽的面說:「妳的奶不夠」、「妳的奶營養不足」。一旦發現小寶寶喝完母乳後仍哭鬧不停,就認為沒喝飽,非得要這些金孫、銀孫改喝配方奶粉不可。

林君怡說,新生兒容易哭鬧是出自於生物本能,出生不久通常都很淺眠,就算喝飽了還是會躁動不安、甚至哭鬧,其實不用大驚小怪。

林君怡表示,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建議應讓小寶寶哺母乳到一歲以上,世界衛生組織(WHO)甚至建議應到兩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