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LED燈泡如何挑選?標檢局:教你讓LED燈泡壽命更長!

隨著國人節能減碳之意識提升,LED燈泡已經逐漸取代傳統白熾燈泡、日光燈管或省電燈泡,成為家庭愈來愈普及的照明光源。然而,市售LED燈泡價格較為昂貴,部分廠商宣稱壽命可達數萬小時,但是消費者使用時常常不到一年就壞了,主要原因是沒有正確選購商品或使用方式不正確。有鑑於此,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特別提醒民眾注意要想讓你的LED燈泡壽命更長,選購及使用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LED燈泡如何挑選?標檢局:教你讓LED燈泡壽命更長!

一、自103年7月1日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將LED燈泡納入強制性檢驗範圍,消費者可選購貼有「商品檢驗標識」之商品(如以下範例),代表該商品已通過該局檢驗規定,符合國家標準之安全規範及性能要求。另外亦可至該局「商品檢驗業務申辦服務系統」
(http://civil.bsmi.gov.tw/bsmi_pqn/index.jsp)進一步確認「商品檢驗標識」的真偽性。

選購貼有「商品檢驗標識」的LED燈泡商品

二、溫度過高是造成LED燈泡壽命縮短最大主因,高溫會影響LED燈泡內部晶片,使LED燈泡過熱。溫度越低,LED燈泡的壽命週期越長,效率越高,亮度越強。若將LED燈泡安裝於密閉式燈具,因空氣不流通會造成溫度上升,使LED燈泡無法立即散熱,出現光衰問題,因此要避免將LED燈泡安裝在密閉不透氣的燈具、容器或空間。

三、潮濕環境會影響LED燈泡驅動電源的電子元器件,電子元器件一旦受潮,LED模組內的各種金屬零件、接頭和電子部件,都可能發生銹蝕導致模組故障。為LED燈泡選擇合適的使用環境可以防止銹蝕,幫助延長LED燈泡模組的使用壽命。

四、化學反應的不良影響也會縮短LED燈泡的壽命。例如,腐蝕性氣體(二氧化硫或氯)及鹽分較高的環境,都會腐蝕LED模組及電子元器件,縮短LED燈泡使用壽命。因此,在規劃LED照明系統時,必須將週遭化學環境影響考慮在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