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麻油煎蛋治感冒止咳嗽?食藥署闢謠勿輕信!

冬天正是感冒高峰期,咳嗽咳不停總令人難受,網路傳言指出,只要吃麻油煎蛋就能治感冒止咳嗽。食藥署表示,這根本是沒根據的傳言,呼籲民眾勿輕信。

麻油煎蛋治感冒止咳嗽?食藥署闢謠勿輕信!

網路傳聞指出,冬天感冒不僅容易咳,對於孕婦而言更是苦惱,怕吃藥會影響胎兒健康,但不吃又怕病情加重,建議吃麻油煎蛋就能擊退感冒。

食藥署「食藥闢謠專區」指出,近年民眾健康意識提升,對於食療傳言也越來越多,但多是誇大或未經證實的內容,「麻油煎蛋可以治感冒止咳嗽」也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食藥署提醒,民眾應該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並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如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切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