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抓怠速免下車 3分鐘關引擎健康環保又省油

環保署擬訂辦法,明年開始抓怠速。駕駛人注意了,以後在路邊停車沒熄火,超過時間將會吃上罰單,立法院已三讀通過空污法修正案,如果怠速超過標準、最高可罰六萬塊,但是到底怠速多久才應該受罰?

環保署主任秘書符樹強今天表示,「機動車輛怠速管理辦法」預計明年3月1日實施,距今至少有半年宣導期,草案中標明,當特種車輛作業時、室外氣溫超過30度時,怠速超過3分鐘皆不用受罰。至於所謂特種車輛,包括新聞轉播車、幼兒車、遊覽車、計程車等。

若非自願停車或塞車並不算怠速狀況,因此不會受罰;目前罰緩分別為機車新台幣1500元,自用小客車3000元,採按次連續處罰制,罰金會撥款給環境教育基金作使用,違規車主還可能必須強制參加講習課程。

據蘋果即時報導,國民黨團邀環保署官員說明,環保署主秘符樹強播放影片,展示未來抓怠速的方法,將在車輛上加裝1台紅外線偵測器,拍攝前方車輛,若該車輛未熄火,排氣管溫度較高,就可以偵測到,螢幕上同時也會顯示當時氣溫。


 


反怠速  3分鐘關引擎健康環保又省油

圖翻攝台南市環保局反怠速全國版宣導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