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九把刀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彰化特映會

由彰化縣政府主辦、群星瑞智藝能有限公司與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承辦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彰化特映會於今(13)日上午於台灣戲院鑽石廳舉行。彰化縣長卓伯源出席具體表達支持國片,並表示彰化縣將全力支持台灣優秀的電影創作及新生代導演。






卓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一向重視文化及影視產業的發展,尤其對電影產業的扶植推動不遺餘力,彰化政府在去年成立了「彰化縣政府影視委員會」,讓影視業者申請,每案最高補助300萬元,希望可以鼓勵影視產業前來彰化拍片,發掘彰化之美,將彰化之美傳遞出去。「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獲彰化縣政府200萬元影視拍攝補助金,百分之六十以上場景在彰化縣拍攝,讓許多彰化美景入鏡。今(100)年預計將補助1部偶像劇、1個旅遊節目,加上百年國慶煙火在彰化施放、百年全國運動會在彰化及明年龍年台灣燈會在鹿港舉辦,預計會再掀起一股彰化旅遊風潮。卓縣長最後並致贈「大麥」給導演九把刀與男主角柯震東,象徵電影「大賣」,並祝福九把刀能成為彰化之光、台灣之光。


九把刀表示很高興能在最熟悉、到過最多次的戲院中播放由自己執導的電影,就像是乘時光機回到當年學生青澀的時期,並表達感謝彰化縣政府與精誠中學於拍片過程中全力支持,如今能夠完成導演夢,感到非常開心。


精誠中學校長賴炳輝則回憶九把刀學生時期的點點滴滴,並表示為了電影還特地將學校的佈置恢復到九把刀當年就學時的樣子,同時也邀請大家暑假一起進戲院看支持國片。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儘管8月19日才上映,但未演先轟動,先前知名入口網站Yahoo電影辦理的「網友期待榜」裡,票選第1名;臉書官方網站也在一週內暴增7244人按讚加入,更有網友號召「揪團一起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已有3500名網友表示會參加,為彰化做了一次完美的行銷。


去年8月,九把刀首次執導電影長片,以自己的暢銷小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改編,由新生代演員陳妍希、陽光型男柯震東、部落格天后彎彎、棒棒堂原團員敖犬、新生代演員鄢勝宇、童星出身的郝邵文、超偶選手蔡昌憲等共同演出,由於是敘述他在本縣精誠中學讀書時的少年青澀愛情故事,因此回到故鄉拍攝,經縣政府提供補助,並全力幫忙之下,順利並如期拍攝完成。

九把刀以在地人的角度,運用鏡頭讓八卦山大佛、彰化火車站、阿璋肉圓、中華陸橋、彰化漁市場及永樂商圈等景點入鏡,另有一番風味,同時藉著百年國慶煙火在彰化施放、百年全運及本片好評上映的加持,全臺勢必掀起一陣彰化旅遊風潮。


藉由影視來行銷城市是當今正夯趨勢,不少當紅電影與戲劇成功帶動拍攝縣市產業的提昇,如<海角七號>行銷恆春產業文化、<艋舺>帶動台北萬華地區觀光發展,彰化縣政府為促進縣內文化觀光產業發展,達到城市行銷效果,全力支持、鼓勵影視業者蒞縣取景拍攝影片,特訂定「彰化縣補助影視業者拍攝影片辦法」,並成立彰化縣政府影視委員會審議申請案件,歡迎所有對彰化縣城市意象有正面推廣效益的影視業者蒞縣取景。


「彰化縣補助影視業者拍攝影片辦法」已公告於本府新聞處便民服務網頁上,電影補助金額每案最多可達新臺幣300萬元,其他如連續劇類及電視動畫類每集以新臺幣80萬元為上限,廣告片每片以新臺幣50萬元為上限,亦得視個案性質與影視業者提列補助之項目逐案逐項審核補助金額。100年度補助影視業者拍攝影片申請案已於100年4月26日截止申請,如有興趣之影視業者,歡迎明年度把握機會,踴躍參加。《新聞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