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彰化愛閱100 縣政府推動閱讀

彰化縣政府舉辦「彰化愛閱100.創造我的超能力」推動閱讀起跑活動,邀請已加入彰化縣終身文化志工的彰化子弟導演林正盛,擔任閱讀活動的推廣大使;為了持續推動閱讀,建立文化軟實力,彰化縣政府近年來積極從學校、家庭、圖書館等各方面努力,遴選績優悅讀學校「愛閱悅團」,鼓勵親子共讀,營造愛閱家庭。

【彰化愛閱100 創造我的超能力】10月起開跑,將持續深耕教育,於8所國小和附幼巡迴演出「故事童樂會」,5所國中舉辦愛閱讀活動。同時會陸續舉辦4場「創意達人」主題閱讀講座,邀請四位創意達人走入校園,與彰化的教育工作者做分享,包括:醫師作家陳克華、插畫玩家陳璐茜、創作名家王瓊玲、生活達人曲培棻,每位達人除了是專業領域的翹楚,也將透過講座分享自身的跨界閱讀經驗。


圖為縣長卓伯源和國小學童拿起「書暢心靈」愛閱包,宣布閱讀活動將深入校園,走進民間。〈彰化縣政府提供〉

為了讓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有更多學習的機會,彰化縣政府將於11/18(五)舉辦教師研習營,並安排兩梯次的「閱讀磐石學校參訪活動」,共同觀摩北台灣、南台灣的閱讀磐石績優學校,希望藉由這樣的實體參訪,使教師們在取經過程得到更多創意想法,讓閱讀的超能力不只展現在大眾的生活中,也能在學校裡充分發揮,讓彰化進一步實現書香大縣的願景。

相關活動陸續開跑,愛閱的民眾可上網輸入『彰化愛閱100 』關鍵字,隨時掌握最新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