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南瑪都颱風來勢洶洶

南瑪都慢吞吞,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從今天下午到明天全天,海上陸上警報持續。 

中颱南瑪都暴風圈逐漸進入恆春半島,每小時八公里緩慢向北走,可能在後天星期二在花東一帶登陸; 氣象局擴大警報範圍;花東地區與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屏東都列入陸上警戒,嚴防強風豪雨。 (2011/08/28更新)

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度颱風編號第11號南瑪都,在8月27日20時30分發佈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南瑪都颱風已在今天下午2時減弱為中度颱風;不過,強度還是很強,對台灣威脅仍大,不可輕忽。 (2011/08/27 15:10:39)

強颱南瑪都逼台 5:30發布海上警報(2011年08月27日05:30更新)。

南瑪都龜速 影響台灣托長至下周三。

中央氣象局下午發布最新颱風動態指出,中颱南瑪都已轉為強颱,今天下午2時位置在台灣東南海域,以時速10公里向北北西方向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預估明天會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編號第11號的南瑪都颱風目前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移動速度加快,研判將對對台灣花東近海地區造成威脅,因此不排除27日清晨發佈海上颱風警報。

至於南瑪都颱風是否會對台灣陸地造成影響,中央氣象局強調要看未來一兩天颱風移動方向和速度而定,不排除發佈陸上颱風警報的可能性。

有關南瑪都強烈颱風最新動態,請您至中央氣象局觀看與留意,以便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