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中秋烤肉快速生火 木炭品質與擺放技巧很重要


中秋節除了賞月,當然也要烤肉,不過很多人最苦惱的就是生火很困難,有20多年生火經驗的木炭達人教大家快速生火的訣竅。


木炭品質也得挑,要紮實要黑的發亮。(圖/取自youtube)

月亮升起來,烤肉架也架起來,偏偏就只有火生不起來嗎?20年生火經驗的達人林瑞彥說,一定是你的木炭沒有架起來,學習生火,你得有點建築概念,木炭剛好把火種圍在中間,千萬記得別貪心,生火的時候木炭可得小小片,炭火燒紅,火種熄滅,才能放大塊木炭,要練好生火神功,最重要的武器,木炭品質也得挑,紮實的聲音就是好木炭,如果聲音聽起來空空,這種木炭就比較差,還可以看看木炭的切面,要挑黑的發亮,可別挑這個灰灰髒髒的。


木炭擺放技巧很重要!別貪心,生火時木炭可得小小片,火種圍在中間。(圖/取自youtube)

木炭挑好,火生好,烤肉食材也得買好,清單裡面人人都選了肉片、香腸也沒少還有別忘了甜不辣也要一起烤,以前很受歡迎的貢丸今年OUT,進到烤肉排行榜的反而是這一個甜甜­的棉花糖,陪伴大家甜甜蜜蜜,團圓過中秋。


中秋烤肉 快速生火有訣竅(影片取自youtube,華視新聞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