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珍愛自己的養生功課

每天都為生活奔波或煩惱,但各位好友有沒有想一想如何作好人生的養生課程呢?以下分享幾項養生哲學,再次提醒大家幾件事情,作好珍愛自己的養生功課:


一、睡眠:每天應睡滿七或八小時,睡不夠易長皺紋及身體機能也會產生病變或問題呢? 所以睡眠是人生最重要的工作,不可不慎乎!

二、壓力:壓力太大時,身體每個器官都無法承受或產生身心疾病如憂鬱、精神、自殺等問題;故適當的釋放壓力是很重要的。

三、視力:該戴眼鏡就應好好去配眼鏡。不良的視力是臉部老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四、牙齒:保護與保養牙齒是人生一個重要工作之一,所以三餐一定要保養牙齒,遇到牙齒問題或毛病,一定要去請教或看醫生,問題才可以解決,否則產生蛀牙、牙齦萎縮,就會產生各種疾病,且容易老化。

五、營養:每天營養要均衡,不該過多或過少,所謂:一天五蔬果,快樂過生活。

六、體重:維持體重在每一個人天天要著重,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第一等要務,不能輕忽的。尤其曾胖過後事後在瘦下來會使皮膚鬆弛,造成皮膚易老化。

七、健康:先有健康才會漂亮,有病一定要治療,不要以為小病沒關係。如沒有強健健康身體,則一切財富都是空談。所謂一切以健康為中心就是這個道理。

八、運動:固定的運動能,是保持好身材及好心情。更是避免身體生病的良藥,所謂:要活就要動就是這個道理。

九、心靈:樂觀會為容貌加分,任何事情都要樂觀去看待與看法,如果每天都是愁眉苦臉的人,則人生會是黑白;所謂:樂觀是人生的良藥就是這個道理也。

日本老人倡導健康的三S,你我皆受用!

第一個S,也就是SIMPLE(簡單):朝九晚五的單調生活常最能體會生命與人生的幸福。

第二個S,是SLOW(慢活):做任何事都要有方法和按部就班地去推動或謹慎確實慢慢執行,不但不會出差錯,更能按時且順利地完成任務。

第三個S,是SHARING(分享):如透過交朋友、與人討論或捐款、作義工等等都可以分享日常生活的喜、怒、哀、樂;不管是快樂或財富,都要經過分享,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才有樂活也。

作好珍愛自己的養生功課,願大家天天都幸福,時時都樂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