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高溫炎熱 防曬防中暑

夏天不光天氣炎熱,強烈的陽光也會給你帶來「麻煩」,不光容易被曬黑,如果暴露的時間長了,還容易被曬傷更加容易中暑。怎樣才能做好這場防曬防暑大戰?如何才能度過個美妙的夏天?

一、外出防曬用具不可少

夏日出門記得要備好防曬用具,如撐遮陽傘、戴遮陽帽、戴太陽鏡、塗抹防曬乳;準備充足的水或飲料。外出時的衣服儘量選用棉、麻、絲類的織物,應少穿化纖品類服裝,以免大量出汗時不能及時散熱,引起中暑。老年人、孕婦、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別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高溫季節要儘可能地減少外出活動。

二、及時補充水分,別等口渴了才喝水

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因為口渴已表示身體已經缺水了。最理想的是根據氣溫的高低,每天喝1.5至2升水。出汗較多時可適當補充一些鹽水,彌補人體因出汗而失去的鹽分。

三、保持充足睡眠

夏天日長夜短,氣溫高,人體新陳代謝旺盛,消耗也大,容易感到疲勞。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腦和身體各系統都得到放鬆,既利於工作和學習,也是預防中暑的措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