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Janet帶提琴來彰化–9月合奏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彰化縣政府7月7日上午於縣府中庭舉辦「2011小提大奏-彰化縣小提琴合奏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活動」起跑,由彰化縣長卓伯源揭開活動序幕,卓縣長歡迎全國愛好小提琴好手前來彰化共同參與挑戰,透過小提琴合奏締造新世界紀錄,讓世界看到彰化的音樂。





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謝怡芬)為活動代言


暖場活動由彰化縣內140名小學生演奏小提琴,其中有年紀最小的有3歲的許悅,許悅從1歲就開始學琴,並請知名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謝怡芬)代言,教育處長林田富、新聞處長黃東烈及各校校長等人與會。




年紀最小的小朋友演奏小提琴


卓縣長表示,音樂的種子在彰化扎根、成長茁壯,彰化縣預訂在月17日邀集彰化縣中小學生共襄盛舉,並開放名額讓全國小提琴好手有機會一同參加挑戰同一地點最多人拉小提琴,目前紀錄是1925年於英國倫敦所舉辦,紀錄是4,000人,彰化縣預將以超過5,000人為目標刷新世界紀錄。




小提大奏仟人音樂會為彰化縣年度音樂盛事,更是彰化縣國民教育的特色,今年適逢建國百年,並響應100年全國運動會在彰化,將於9月舉辦「2011小提大奏-彰化縣小提琴合奏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活動」,展現彰化縣推展音樂教育的成果。


Janet現場即興演奏小提琴,展現精湛琴藝,她5歲開始拉小提琴,10歲獲邀入白宮演奏,習琴資歷20餘年,並開心表示已率先報名參加挑戰活動,請大家一起「帶提琴 來彰化」,用「瘋提琴」玩進世界記錄。


 


活動訂於9月17日(星期六)下午5時在彰化縣立體育場舉辦,現場合奏三首指定曲目(半線協奏曲、歡樂全運、彰化禮讚),即日起至8月19日(五)止受理報名,不限性別、年齡,凡能背譜合奏指定曲目者皆可報名,採線上報名審核方式,專屬活動網站:http://163.23.89.108/violin/violin.php,歡迎全國小提琴好手一起來共襄盛舉,見證並參與音樂史上歷史的一刻。

1 則留言:

  1. 真期待這一天的到來,這個畫面一定很壯觀!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