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彰化縣即日起 全民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訊息來源:全國廣播/天氣寒冷,門診流感就診人數上升,彰化縣為預防流感疫情擴散自2月22日起開放全民接種,希望縣民把握機會。


依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之流感監測資料顯示,流感疫情雖已於春節前一週達到最高峰,但仍不可輕視,而接種流感疫苗是全球公認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再加上目前流行之病毒型別與疫苗吻合度高,保護效果佳。本縣特別向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索取0.5ml成人流感疫苗5000劑,開放6歲以上民眾免費施打疫苗。

衛生局葉彥伯表示,彰化縣尚餘幼兒流感疫苗約七千劑,為提高6個月到3歲嬰幼兒接種率,自2月22日起至轄區衛生所接種幼兒流感疫苗者,送精美禮品一份,數量有全國'ˇ背限送完為止,衛生所預防接種門診為每星期二,請符合接種對象者攜帶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IC卡就近前往。

流感疫苗接種除了可至轄區各?生所免費接種外,亦可至彰化合約醫療院所免費接種疫苗,但需酌收手續費100元,合約醫療院所名冊可至彰化縣衛生局網站-衛生資源-防疫類查詢。

葉彥伯表示,未來一週天氣依舊濕冷,加上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家長應慎防學童將流感病毒從學校帶回家,傳給抵抗力較差的幼兒。特別提醒,民眾除接種流感疫苗外,亦應加強咳嗽禮節、勤洗手、生病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等保護自己及他人的生活好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