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拒當黃臉婆!做個漂亮的家庭主婦

現在做主婦的不比在外工作的粉領上班族輕鬆,不但有繁重的家務,柴米油鹽的煩惱,還有容易成為黃臉婆的嫌疑,更讓主婦們感覺危機重重!做主婦也要做一個美麗的主婦,不止是為了丈夫,更應該是女人對自己好的表現。

主婦們你們在想些什麼?是要抱怨著零亂的日常生活,還是去享受快樂的主婦時間呢?一起來拒當黃臉婆,做個漂亮的家庭主婦!


一、先做飯後洗臉。

作為家庭主婦的你,每天要早起做好營養的早點讓家人享用的同時,你也要做好護膚的準備工作。油煙是肌膚的天敵,油煙中的物質會對這層皮膚的天然保護膜造成傷害。所以我們要從先做早飯然後再洗臉、刷牙、做保養,讓肌膚和牙齒都擺脫油煙的傷害。

如果你熱愛油炸、爆炒等重口味,即使不化妝、不用隔離和防曬,晚上洗臉也要先卸妝,再用洗面乳洗臉。所以做飯後,要在第一時間把臉上洗淨,才是保持好皮膚的重中之重。否則女人就會陷入成為“煮婦”而後迅速成為黃臉婆的悲劇。

二、洗菜、煮飯離不開手套。

給自己備一套可愛又實用的煮飯服飾,像圍裙、手套、浴帽等。然後習慣成自然的,在做飯前用它們把自己漂漂亮亮地武裝起來。讓自已在廚房也同樣吸引人。這樣做的好處多,一、保持秀發清爽,不會讓頭髮油膩膩地散發著油煙味;二、讓你的美麗秀發不會成為菜裡的驚悚一根;三、讓你做飯的樣子更專業更時髦。

三、除了手套,手霜是必需的家居必備。

護手霜可隨時滋潤雙手,且塗了護手霜再戴手套,就像做手膜一樣,讓吸收更好。

四、邊做清潔邊保養。

你在在家做清潔時,可以給雙手塗上護手霜,並在指關節、指甲邊緣做重點塗抹,然後戴上薄棉手套,再戴上橡膠手套,就可以做家務了,無論是洗碗、洗衣服還是給地板吸塵,都是主婦實實在在的體力運動時間,這樣的運動會讓人體的血液循環肯定會加快,同時又在做保養,既節省了寶貴時間,又能促進肌膚吸收,提高保養品的效果。何樂不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